最佳的退休方程式

曾淵滄在「iMoney智富雜誌—置業安居」曾寫過「買樓收租是最佳的退休方程式」,如果你手上有一些資金,不必向銀行借貸,而能一口氣買下整個單位收租,而租金收入超越你目前的薪水;那麼恭喜你,你已可以隨時退休,不必工作,僅靠收租就可以過日子,這就是曾先生的最佳退休方程式。

傳統智慧認為「磚頭」保值,以房養老。二、三十年前只要手執物業收租便可安享晚年,例如80歲的周婆婆早年在太古城買了一個數十萬元一個單位,現在便可安享晚年。但現時本港樓價高昂,租金回報底,以香港房養老就要謹慎考慮。投資專家認為可以考慮投資日本住宅,同時坐享高租金回報 (實收8%以上)和樓房升值。

至於投資日本房市,就拿雷國不動產經手過的客戶來說,有一戶人家投資2百萬港幣買了8間福岡市博多區內的房子,博多區日本人口密度高,交通便利,投資風險小,入住率維持在90%以上,省心,省力,穩收入,有專業的管理公司管理,每年穩定收租的情況下,每年實收16萬幾,平均每個月可進帳1萬三千多港幣,這樣的小型資產投資就能創造出安全穩定收益。

日本建築物卓越的耐久性,維護好和耐地震性在世界屬於頂尖水平,而且日本房子因為都有修繕基金的制度,房子維持都相當好,所以日本房子可以做中長線投資,以每年8至15%的實際年報酬率12年後就能完全回本,在這12年間,也能擁有穩定的租金作為每月收入,來享受退休後的生活!即使地產價格有變動,租金並不受影響,確保穩定的收益,房東就能穩定得到租金收入來維持生活,相當適合作為退休族的理財規劃。

日本房市的投資很適合退休理財,也是個穩定投資管道,從合同簽定、定金支付、房屋驗收、出產權證件、出租房屋、和再出售等全過程都受到嚴密監督,確保投資者的合法利益,您可以很輕鬆的坐擁高報酬享受快樂的退休生活!在日本,法律認可土地的私有化,土地使用權是沒有期限的,一旦購入即永久使用。 永久土地擁有權, 即不用補地價及可相存世世代代。